難以想像自己竟然會受困在自己居住的公寓裡,那種氣急敗壞兼荒謬的感覺真的是很奇特。
 今早走向全棟僅有的一部電梯準備下樓到停車層,結果電梯停在地下某一樓層達15分鐘之久,並且傳來大力衝撞發出的砰砰砰聲。我以為電梯故障了,於是選擇步行逃生門的階梯下去。當我到達停車樓層時被一道安全鐵閘給擋住了,於是按了電子按鈕開門,問題出現了,那道竟然不開,屢試不爽。只好再腳蹬三吋高跟鞋爬回上面一樓,嘗試另一道逃生門的出口,結果那道鐵閘還是開不了,我只好滿頭大汗的再次爬回我住的那一樓,瞄了一眼電梯樓層顯示燈,還是停在某個地下樓層動也不動,過程中已經過了半小時多。天啊!我竟然受困在自己住的公寓裡面出不來!真是見鬼!!電梯不動連逃生門的鐵閘也打不開,如果當時我是因為公寓失火而逃命的話,鐵定就在那道鐵閘旁活活燒死或燻死。
 就在我打算回家休息時〈蹬著高跟鞋跑來跑去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〉,電梯忽然動了,裡面走出一個清潔女工,於是問她是不是電梯壞了,她說是有人在地下層搬東西,她也等了足足30分鐘才可以上來。然後我再投訴逃生門的鐵閘不能開,她竟然告訴我一個讓我很冒汗的事情,原來那道鐵閘必須在按了紐後的五秒鐘之內迅速飛到鐵閘打開,否則過了五秒後鐵閘會自動關閉。真是哇靠!鐵閘和按鈕之間隔著十級階梯,要人怎樣在五秒內飛過去呢?何況!何況是一個穿著高跟鞋的女人!真是好一個白痴大男人主義系統,我想如果有一天失火的話,我一定會是那個活生生被燒死在按鈕旁穿著三吋高跟鞋的死者。